我们的故事

一个冲着“白面书生变成健硕农夫”而来的“小蜜蜂”
作为一个本科学习了四年农林经济管理的研修生,早在学校实训课上每天妄想症似得写创业计划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但深知自己不是神笔马良的时候,就想着有机会能够到农业生产的一线看一看、学一学。
了解更多
一位90后学农男孩对农业的独白
我叫袁志俊,一名94年出生学农的大男孩,在生态信任农业学院学习蔬菜的种植与管理。

与农业结下不解之缘,源于我的三段经历。
了解更多
一位处女座的农场主
陈林,1976年出生,陕西汉中人。汉中人吃米,不吃面,吃串串、不吃泡馍,生活习性接近于四川而非陕西。因此,陈林既有西北汉子的刚,也有巴蜀男子的柔。如果换一个更为简单且精准地词概括,那就是“处女座”。所以,处女座的农场主究竟是什么样子?
了解更多
放下手中的麦克,他拾起了田里的麦子
从北京开往河北省怀安县头百户村的长途大巴车下来,我见到了等候我1小时的成鹏飞。没想到我们的谈话始于近20年的流行歌曲而不涉及任何农业相关的内容。从蔡琴到周杰伦,我们不停地交换彼此的观点,就好像两个还在追星的孩子。这位与我父亲年龄相仿的68年“文青”播放起他自己录制的歌曲,伴着成鹏飞充满激情的歌声,我们踏入了这片让他收获喜怒哀乐的土地。
了解更多
email不可为空email格式不正确恭喜,提交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