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R中文刊:我们需要共建一个网络型智库

来源: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公众号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了解更多

2018全球共益大会,从共益企业走向共益经济!

来源:乐平基金会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了解更多

如何让办公空间,更有创新的氛围?

来源:乐平基金会
时间:2017年03月16日
了解更多
星巴克携手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启动云南咖啡产业扶持三期项目
发布于:2021/04/01
(2021年3月31日,云南普洱)星巴克“共享价值”咖啡产业扶持三期智慧农业项目今日正式启动。星巴克宣布捐赠18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50万元),携手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在云南普洱10个咖啡种植村试点智慧农业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设备和种植、初加工培训等帮助当地1.8万余人次,实现“好品质、好环境、好社区”目标,持续推动云南咖啡种植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了解更多
向死而生:新冠病毒倒逼社会创新
发布于:2020/12/3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感到世界将发生不同寻常的改变。这改变从何而来?这改变预示着更美好的生活,还是我们从此将不得不习惯灾难?
当人类文明秩序被小小的病毒搅得天翻地覆,当疫区社会以一种人为的主动瘫痪来防止疫情肆虐可能导致的被动瘫痪,当感染者丧生、幸存者恐惧,当珍视生命的人不畏生死冲上一线,我们需要在混乱中冷静地思考,如何改变人类才能创造真正美好的未来?
了解更多
2020年斯坦福中国社会创新峰会举行 探寻疫情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发布于:2020/11/30
11月18日至20日,“2020年斯坦福中国社会创新峰会”在线上举行。峰会以“新连接创造新动能”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的近80位重磅嘉宾聚焦后疫情时代社会创新,围绕“共益经济(利益相关者经济)、人本科技和新型领导力”三大路径进行了深入地分享与探讨。
了解更多
一个用数字化赋能中小农场的「农场」
发布于:2020/04/22
可信农场是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孵化的一个农业创新项目。它通过在上游种植端建立农场数字化系统及基于数字化的咨询服务,帮助上游小农户种植品质更高的生态菜,并为其提供直接对接下游零售终端的渠道。此外,利用从田间收集来的一手数据,可信农场目前也正在搭建一套自己的农场信用评价体系。
了解更多
年会嘉宾专访 | 沈东曙:价值观成为生产要素,新商业机会来临
发布于:2019/09/09
新商业文明是近些年的热门名词,受到全球各大公司、商业大佬的关注与青睐,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2019年会更是聚焦到“科技赋能、资本助力、商业向善“,就此话题采访了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理事、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沈东曙先生。采访伊始,沈东曙先生强调说:“新商业文明被大家提及很多,也有很多不同的理解和定义,我更愿意用利益相关者经济来阐释新商业文明的内涵。”
了解更多
公益组织与大额捐赠如何结缘
发布于:2019/04/09
根据中国慈善榜的统计,近几年单笔大额捐赠呈现增长态势。但这种单笔数千万乃至上亿元的捐赠大多数捐给了学校、医院、文化机构等,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却很少能够获得。
了解更多
混合型组织兴起:公益与商业的边界或被彻底打破
发布于:2019/04/04
3月下旬,在一场名为“模糊疆域”的社会创新峰会上,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徐憾憾在介绍他们的商业模式时使用了一个时髦的新词“Hybrid”。这是时下社会创新界一个悄悄开始流行的概念——许多创业者没法从原有的“商业公司”、“非营利组织”的条框里找到自己的定位,他们想要用一个新说法来将自己与传统的组织区分开来。
了解更多
与我们一起,共益共创——2018共益企业(中国)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于:2018/12/14
狄更斯说:"这是最坏的时代,这也是最好的时代。"虽然2018年经济略显疲态,一些知名企业也纷纷遇到发展瓶颈,究竟有何种力量能够令我们相信即将到来的2019年仍旧充满商业与经济发展的新希望与可能性?
了解更多
是噱头,还是风口?“共益”能否平衡企业利益与目标
发布于:2018/12/02
面临着诸如全球变暖和贫富差距悬殊的严峻挑战,这便不难想象,消费者、员工以及资本市场都在敦促企业更多地投入到解决问题中去,而不是一再加深问题。
了解更多
我们设计了一个桌游,专治无动于衷!
发布于:2018/11/23
九月底的一个周六,在北京最新的一家 WeWork 联合办公空间里,聚集了一小群年轻人。他们有的来自企业,有的来自公益机构,还有的在创业。他们围成6桌,在玩着一个叫 “共益创新之路”的桌游。
了解更多
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办公总部 | 众建筑
发布于:2018/10/26
众建筑以“健康”为题设计了乐平基金会总部的新办公室。
了解更多
探索农村儿童早期发展的“关键1000天”——首届中国儿童早期发展(ECD)工作坊笔记
发布于:2018/10/20
2018年10月19日,由心和公益基金会、乐平公益基金会、湖畔魔豆公益基金会、农村教育行动计划(REAP)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儿童早期发展(ECD)工作坊在北京召开。工作坊邀请了公共卫生领域、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专家,以及致力于早期教育行动的公益人等,共百余人参加。
了解更多
国内已有 10 家,是时候了解下「共益企业」了
发布于:2018/09/18
从 2016 年开始,国内已经陆续有 10 家公司成为被认证的 B Corp 共益企业
了解更多
公益的场景化、产业化探索:如何用商业力量解决社会问题?
发布于:2018/09/17
9月15日,由共益企业中国倡导团队举办的首场商业向善分享会在广州一起开工社区举行,共益企业中国倡导团队及认证通过企业代表齐聚,共同探讨公益与商业的融合发展。
了解更多
重新定义商业边界—2018青年共益论坛在银川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8/08/17
8月16日,由宁夏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8青年共益论坛在银川成功举办。论坛邀请到国内共益企业优秀代表,宁夏青年企业家等200多位参加。
了解更多
用商业的力量助力科技和社会共同向好
发布于:2018/08/01
7月28日,三家关注大健康领域的科技公司携手B Corps China共益企业中国倡导团队,与北京的创变者们一起探讨如何运用商业的力量,通过科技的手段,解决各类社会问题,使企业实现商业利益与社会价值同步共赢。
了解更多
坚持社会扶贫使命,做好改革创新举措--全国150家知名家政企业观摩富平
发布于:2018/06/12
2018年6月12日,由《家庭服务》杂志社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知名家庭服务企业改革创新现场观摩会在北京市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中国家庭服务业改革创新”,本次一共参观了包括北京富平学校在内的五家家庭服务企业。
了解更多
JUMP展培中国成为国内第9家共益企业(B Corp)
发布于:2018/05/15
JUMP展培中国通过共益实验室 (B Lab)的测试与考核,成为中国大陆第九家共益企业(B Corp)。
了解更多
商业向善的黎明:“共益企业”运动登陆中国
发布于:2018/05/06
共益企业告诉我们什么是追求利润的最好的方式,而且是持续的利润,不是一次性的利润。如果我们所有人都相信共益企业宣传的理念是对的,不是共益企业的人就很难赚钱了,它不仅影响商人,他会影响每个人,他通过间接的影响可能改造我们整个商业环境。
了解更多
吴敬琏:公司不仅要对股东负责,还要对利益相关者负责
发布于:2018/04/15
为什么今天我们有必要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高到这样的高度,为什么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会成为21世纪的新趋势,新潮流呢?理解这些问题要从现代社会发展的大背景说起。
了解更多
SKT思珂特教育集团:中国内地教育领域首家认证共益企业
发布于:2018/03/01
新年伊始,从美国共益实验室(B Lab)传来佳音:SKT思珂特教育集团(简称SKT)成为中国第八家认证共益企业(Certified B Corporation,简称B Corp),同时也是中国教育领域首家共益企业。
了解更多
BCAF中国艺术设计公益联盟系列 | 艺护成长:用艺术和设计助力儿童就医环境改善
发布于:2017/12/12
由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BCAF)主办的中国艺术设计公益联盟第一期项目:“艺护成长”儿童就医环境改善项目总结会于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下午在北京协和医院儿科门诊举行。
了解更多
共益企业:在希望的田野上
发布于:2017/11/06
第一反应、叫板比萨、全食超市……如果要把这个名单延展开,那么在全球范围内还将找到2200多家类似的企业。它们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分布在不同的商业领域,它们之间唯一的联系,是分享着同一个身份:共益企业(Benefit Corporation)。
了解更多
乐平基金会沈东曙:我为何看好共益企业的未来?
发布于:2017/10/27
过去10多年里,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对推动社会创新与社会企业发展进行比较研究,2012年,“共益企业”的概念进入其视线。此后4年,以秘书长沈东曙为代表,乐平基金会反复研讨、考察共益企业的概念与认证标准,并在2016年正式开启了共益企业在国内的认证推广之路。
了解更多
【脱贫攻坚】蔚县:一棵高山白菜的“扶贫试验”
发布于:2017/09/22
草沟堡引入生态农业
了解更多
共益企业很新,却是一股潮流!
发布于:2017/06/28
6月11日-12日,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2017年会在北京召开,其中“共益企业 (B Corp)”分论坛,由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承办。
了解更多
商业向善的黎明:“共益企业”运动登陆中国
发布于:2017/05/06
“共益企业告诉我们什么是追求利润的最好的方式,而且是持续的利润,不是一次性的利润。如果我们所有人都相信共益企业宣传的理念是对的,不是共益企业的人就很难赚钱了,它不仅影响商人,他会影响每个人,他通过间接的影响可能改造我们整个商业环境。”
了解更多
做生态农业,产放心食材 “可信农场”生产记录平台发布
发布于:2016/12/30
发布媒体:中国财经时报网
2016年12月28日,“可信农场”数字化生产记录平台于第一届生态信任农业发展论坛上正式启动。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学者、跨界人士、农业生产者与消费者代表共同探讨生态信任农业发展的前景,探讨如何通过信息透明、公开的方式促进信任的建立。
了解更多
第一届生态信任农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于:2016/12/29
2016年12月28日,“可信农场”数字化生产记录平台于第一届生态信任农业发展论坛上正式启动。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学者、跨界人士、农业生产者与消费者代表共同探讨生态信任农业发展的前景,探讨如何通过信息透明、公开的方式促进信任的建立,论坛将成为联结聚势、共同推动生态信任农业发展的平台。
了解更多
技术变革时代 如何让低收入青年获得职业发展?
发布于:2016/11/16
发布媒体:中新网
通过跨界协作、技术手段和社会创新,让低收入青年更好地融入到由知识、技术、技能共同驱动的中国经济新常态,获得更多的个人发展红利——这一主题贯穿了11月14日在亮马河会议中心举行的“技术变革时代的青年职业发展论坛”。
了解更多
中文版官方《共益企业手册》拟于2017年出版发行
发布于:2016/09/12
由于语言和技术原因,大家对共益企业的了解一般仍局限于概述,对其动因、过程和操作认识相对比较模糊。鉴于此,善与志受北京乐平共益基金会委托,着手翻译B Lab的官方出版物《共益企业手册:如何让商业成为向善的力量(拟)》。
了解更多
对话大陆第一家B Corp(共益企业)-第一反应
发布于:2016/09/05
第一反应®是中国大陆首家通过“共益实验室(B Lab)”认证的共益企业(BCorp),在这方面,第一反应®有很多经验可以和国内同行分享
了解更多
沈东曙:低调公益十年探索创新之路
发布于:2015/11/05
发布媒体:凤凰公益
2002年,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和汤敏创办了一所民办公益性学校——富平家政学校,旨在为中西部贫困妇女提供体面就业的机会,为城市家政送去放心、专业、有保障的家政服务。
了解更多
2015年度"生态信任农业"报告发布及总结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于:2015/10/27
10月27日,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在京举办了2015年度“生态信任农业的发展模式实践与挑战”报告发布及研讨会。该报告以2014—2015年生态信任农业的实践与发展为主要案例,结合实践两年以来积累的经验,分析和探讨了我国生态信任农业的发展方向与未来前景。
了解更多
“信贷+”创新农村微金融
发布于:2015/05/13
发布媒体:新华网
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实践,“普惠金融”已逐步成为中国小额信贷可实现的社会目标,但中国仍有一亿多的贫困人口难以获得发展机会。
了解更多
生态信任农业:你老老实实种菜,我一辈子买你的菜
发布于:2015/04/02
了解更多
甘肃省领导看望在京创业务工的“陇原妹”
发布于:2014/12/28
发布媒体:中国青年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甘肃省副省长王玺玉日前在北京看望慰问创业务工的甘肃籍家政女工,送上来自家乡的新年祝福。
了解更多
美国慈善2.0版:用风投思维做公益
发布于:2014/11/12
发布媒体:新华网
1978年,当还是学生的兰斯·福斯从芝加哥“移民”到硅谷时,乔布斯的苹果公司才创办不久。年轻的硅谷在未来30多年里,孕育了一批年轻的亿万富翁。而人们未曾想到的是风险投资不仅养大了美国科技,在后来还启发了一种新公益模式——社会创投。
了解更多
中国首份生态信任农业报告发布
发布于:2014/07/16
中国首份生态信任农业报告近日在北京发布,其进一步明确了“生态信任农业”的概念、原则和规程,以技术开源的创新方式倡导行业分享与合作,参与推动中国新农业发展。
了解更多
富平创源 创新“生态信任农业”
发布于:2014/05/24
在5月17日下午第四期“富平-有机会”生态农业沙龙上,40余名京城及周边生态、有机农业的业内人士聚集一堂,共同就“农场种植计划的创新与挑战”这一主题做出探讨。
了解更多
茅于轼先生被评为「2014世界思想家」
发布于:2014/04/28
发布媒体:中央广播网
由英国 Prospect 杂志发起的“2014世界思想家”评选活动,日前公布结果,中国经济学家、天则经济研究所荣誉理事长、乐平基金会创会理事长、人文经济学会理事长茅于轼,成为十位获奖者之一。
了解更多
日本守护大地协会创始人:“大地模式”适于中国
发布于:2011/09/25
“从农业涉及的两大方面——农户和消费者来讲,农户希望靠农业生存,消费者则希望吃到放心安全的食品。在这方面,中日两国没有不同,大地模式完全适用于中国。”
了解更多
email不可为空email格式不正确恭喜,提交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