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小莉:一个小保姆的成长史
她15岁从贫瘠的山沟来到北京当“保姆”,受尽雇主虐待后权利意识觉醒;她遍尝打工者的艰辛滋味,终于悟到,掌握真本事才能不被歧视。
一个受尽欺辱的“小保姆”,竟成长为“保姆之师”。
20岁的小莉,现在是北京富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她身材矮小,相貌忠厚,言谈举止透着超越年龄的成熟。“老师,你第一题写错啦!”
了解更多
一人撑起四口之家,她在脆弱中坚强
——记育婴员孙爱琴
孙爱琴个头不高,在田里牵着牲口犁地、收庄稼,偏瘦的脸在阳光下泛着健康小麦色。她教会丈夫开拖拉机还是在查出来丈夫肺癌晚期之前,后来这个要强的女人从亲戚家里借了不少债,还是没能挽留住丈夫的脚步。悲痛欲绝中送走了丈夫,生活还要继续。
从此,孙爱琴一个人撑起了四口之家。
了解更多
梦想的距离有1700多公里
12年前那个微凉的夏
12年前的夏日,35岁的谢银妹和往常一样,天还没亮就起床了。湖南凤凰距离北京1700多公里,凌晨四点的南方乡村依然笼罩在一层清冷的薄雾之下,伸出手指轻碰锄头,一股子冰凉。
那时的谢银妹起早贪黑,只为能早早刨出地里新鲜的菜,装车赶往离家两小时的县城菜市场,卖个好价钱。尽管如此,谢银妹的努力也只能勉强维持家中四口人的温饱。
了解更多
14年的富平之旅:一个改变人的地方
“最开始加入富平的时候我就是打工挣钱。可是很快我就发现这个地方不一般,它能改变人,还通过改变一个人影响周围的人。我在挣工资的同时还能帮助像景同学这样的学员,帮助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全家的生活。这就是我工作最大的意义。”
了解更多
email不可为空email格式不正确恭喜,提交成功!